English

邹家华等考察联想集团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郭丽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、彭云、周光召、成思危、蒋正华以及王汉斌等领导今天到联想集团考察。

联想集团自1984年起步,经过16年发展,从11个人、20万元人民币发展为年营业额200多亿元人民币、市值近千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,名列全国电子百强首位。集团总裁柳传志在汇报时说,联想十几年的发展,打的是科技牌、管理牌,更重要的是“民族牌”。

邹家华在听取汇报后说,现在全国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的数量还不是很多,转化为商品的更少一点。另一方面,相当一批企业没有能在市场上叫得响的产品,又没有资金和技术去开发。科研成果不能束之高阁,联想集团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